幻幻_初心不改

主要刷全职(主喻黄/双花,其实杂食什么CP都吃有黄就吃没黄大概也吃欢迎安利),偶尔PM,目前在龟速写自己全职PMparo的脑洞一定没人看出是喻黄OTL欢迎同好勾搭~PM同好请戳lofter同名微博~

【蓝雨中心向】全职高手口袋妖怪paro-08(锐锐再见QAQ

其实只是一开始和庙友聊天的脑洞,在庙友的鼓励下写了出来。
QwQ虽然小学生文笔不过会努力不OOC的……
然而画风时常变化还是要说一句OOC预警……
( ´ ▽ ` )码字比较慢所以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字数也不定,总之请多多包涵
私设成山,总体偏向游戏+特别篇。一边摸图鉴一边写,技能名称尽量使用官译。
战斗部分大概还在逻辑范围内?(总之大概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要太认真QvQ
-3-欢迎同好一起来讨论!其实还有好多脑洞但是文力不足QvQ
继续在荣耀地区的旅程吧www

############

草丛里的身影似乎内心交战了一会儿,刚要下定决心现身,却发现他跟着的人被前方的小骚动吸引了视线。

野生的正电拍拍跳出来了!

敌人是电系,属性方面克制波克基古双属性之中的“飞行”,己队三只口袋妖怪里唯一完全免疫电又能给敌人带来属性克制双倍伤害的是队伍最末的巨沼怪,在正电拍拍进入它的攻击范围前首先要防止波克基古受到攻击。

喻文州心念一转,下了三道指令:“伊布,电光石火截住它。波克,妖精之风后退。巨沼,玩泥巴。”

三个技能看似伤害不大,实则有紧密的联系:电光石火的技能优先度比大部分技能都快,无视了速度的短板抢先拦截想对波克基古不利的正电拍拍。毫无特效被称为鸡肋的妖精系基础技能妖精之风会把使用者向后推去,从而保全波克基古。不能带来任何伤害的场地技能玩泥巴降低了电系技能50%的威力,在巨沼怪能攻击到正电拍拍前先给己方制造有利的场地条件。

正电拍拍被伊布撞退,跌进黏稠的泥地又难以蓄力使出电击,显得有些狼狈,情急之下拍打双手,手上带的电相互碰撞发出“啪、啪”的响声。

高草丛动了动,四道轨迹猛地向喻文州的方向冲去。

喻文州却显得不太担心,巨沼怪已经赶到身边,即使性喜群居的正电拍拍召来伙伴他也有十足的把握。

伊布心领神会,唰地一声跳上波克基古的背,让自己处于浮空状态。

“巨沼,”依旧是温文尔雅的声音,不紧不慢,“地震。”

作为范围内产生伤害的高威力技能,又对电系有克制效果,五只正电拍拍几乎是同一时间全军覆没。

团队、场地,加上这些条件后,取得胜利对喻文州来说变得容易了许多。

自己的队伍也快成型了,自从意识到一昧追求自己缺乏的速度不是明智之举,重新规划了它们的能力成长和技能配合后,再在实战中注意一下速度的问题,用起来反倒顺手了一些。

或许是时候站在那个人身边了,离真正的蓝雨注册训练师选拔还有不到一年,总有表现的机会。

彼时喻文州还没有想到机会会来得这么快,亦无法想象最后不是他站在黄少天身边,而是黄少天利剑一般站在他身前。


地震的余威尚在,喻文州没有急着往前走,却敏锐地感觉到身边有两道几不可闻的气息。

野生的雷精灵跳出来了!

是经过附近偶然卷进了战斗吧……

“巨沼,5点钟方向,对手是雷精灵,面对速攻即使我们有属性优势也要小心。”

不对啊……这只雷精灵好像……有点眼熟?

巨沼怪使用了泥巴爆弹。

雷精灵闪开了。

野生的黄少天跳出来了!

喻文州使用了……等等???

刚才还在想着的少年,现在突然出现在眼前,略显尴尬地扒拉着沾到草屑的短发,脸上还被糊了一小块泥印子。

喻文州嘴角边的弧度明显扩散。

还真是,可爱得不得了。

这样安静的四目对望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被烦烦催促般戳了一下小腿肚的黄少天支支吾吾地开口了。

“我我我不是跟着你来的啊我只是……我只是……啊对了我只是帮魏老大跑腿顺路经过这里结果发现你在这里就想看看你在干嘛……我和烦烦在一边躲得好好的,哎不对是走得好好的,突然就吃了个地震怎么回事!!所以烦烦就一把冲过去了可是你的精神污染进化版居然要揍它!还好烦烦躲得快!”

他瞥了眼伊布,控诉道:“居然没能认出烦烦!亲情呢?”

又转向喻文州:“队友爱呢?”

和烦烦非亲非故,只是因为同属一个进化分支就被认了亲的伊布有些莫名其妙,却依然往前跳了两步,好奇地打量着进化成雷精灵的烦烦。

烦烦有些得意地竖起尖刺般的毛发,释放出轻微电流,汇聚在身体周围,噼啪作响。伊布似是被这样的声音惊吓到,缩了缩头,而后略迟疑地伸出肉垫试图捕捉这些噼噼啪啪的电光。

“你说你们以前还经常像两块牛皮糖一样黏在一起怎么烦烦进化了变帅了反倒看愣了,又不是很久没有……”黄少天说着说着,突然把最后半句未出口的话咽下。

确实,真的很久没怎么见面了。

在有单人房间后,整天都忙于不同的训练,似乎很久都没有私下里一起去做同一件事的机会了,连交谈都来得很少。以前,是多久以前呢,随着清脆的车铃逛遍蓝雨的时候还说过,如果要确定进化方向,一定会第一个告诉对方。

“告诉你啊本少很厉害的,什么都不用担心,我罩你啊文州!”想到以前说的话,心里小小地愧疚了一下。

你还有脸跟人家提队友爱!前几天在食堂背后说人家吊车尾,踏出门还被抓了个现行,又拉不下脸去解释,结果整个训练营的小崽子们都这么跟着叫,人家不用地震直接送你去医院挂号就不错了,黄少天你是不是蠢!!!???

黄·嘴速比脑速快·少天真想问巨沼怪兄弟你学钻洞了吗我好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下去……

而且喻文州还在对面笑吟吟地看着他。

“那个,我是说,方锐过两天要离开蓝雨所以今天晚上请我们几个同期生吃饭,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啦我觉得那小子八成是想着反正饭卡以后也不能用了不如今晚来一场说刷就刷的食堂副本。时间过得好快啊刚进训练营还像昨天的事情一样,一转眼闹闹哄哄的几十个人就只剩下这么点。”

他戳了戳一见面就抱着他手臂一顿猛蹭的波克基古:“你也进化了嘛!”

即便是喻文州这样波澜不惊的人,听到这个消息也还是有些惊讶。方锐这样有灵性的训练师,还是个攻坚手,战队那边应该有意向签他注册,怎么突然要走。

刚要开口问,只见对面的少年匆匆丢下一句“今晚有白斩鸡,早点到啊文州”便飞也似地跑了。

野生的黄少天逃走了!

之前一口一个“吊车尾”,对于我喜欢吃什么却记得很清楚嘛……明明已经表现得不太明显了。喻文州笑着唤回差点要随着黄少天飞走的波克基古,继续往草地和森林交界处走去。


笑笑笑他怎么一直笑,到底有没有感受到我道歉的诚意?
啊啊啊啊啊啊不会是还在生我的气吧,看在今晚白斩鸡的面子上能不能一笔勾销啊喂……

我虽然当时中二病发作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豪气冲云霄但是没有放弃治疗现在病好了还是阳光开朗温柔贤淑(?)的蓝雨好少年,文州你看到了吗看到了吗?

以上是黄少天一路上的内心活动。

一堆文字泡在他脑内大眼瞪小眼,就差没有飞奔出去包围喻文州。

怎么办好着急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在线等!!


看着眼前这位抱着差不多娃娃絮絮叨叨说完这件事,徐景熙揉着额头觉得自己又被当成了知心姐姐,看起来还是情感频道。

“所以说我要去道歉吗可是面子上过不去,啊啊啊啊啊他那么聪明一定听出我的意思了吧一定是的!”

要去道歉就快去,在这边死要面子是什么鬼。

“虽然他确实在实战也就那样啦……不不不背后说人长短是不对的我一定要坚定立场做一个正直的我,夹在文州和训练营其他小伙伴中间好尴尬怎么办!!”

造成这种局面的就是你自己好吗……说白了这就是活该啊喂……

“我其实没有恶意的啦,你看虽然我第一又强又厉害但是相当平易近人接地气!我就是一时口快又拉不下脸……啊啊啊啊好想揍自己一顿!”

面子能当饭吃吗黄少……

“景熙救我!!!”

虽然我确实是个治疗,但也只是偶尔在蓝溪阁帮帮忙,除了你郑轩宋晓大春方副队和魏队以外的人我都不认识是要怎么救……我还在精灵学校念我的基础知识课,你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暗流涌动我不懂不懂,黄少你能不能善待一下学弟……
插不上嘴只能脑内吐槽的徐景熙欲哭无泪。


所幸黄少天把差不多娃娃当成抱枕揉了一圈就觉得自己被治愈了,成功恢复到蓝雨好(熊)少(孩)年(子)模式后乐滋滋地走了。

临走前还不忘留下一句“今晚来蓝雨食堂吗,反正你肯定能进训练营要不要提前来认认人?而且今晚有白斩鸡!”

留下徐景熙一个人在家门口纳闷,为什么要强调有白斩鸡?我也不是特别爱吃这个啊……


野外,太阳西沉,渲染出漫天红霞。

喻文州最后调整了一下三只口袋妖怪的状态,抱着伊布踏上巨沼怪的后背,在蓝雨市交错的水道间迅速穿行,波克基古扑棱着翅膀跟在后面。市中心转眼就到,他把巨沼怪收进精灵球,回宿舍洗了个澡,走到食堂的时候天已经半暗,嬉笑声混着暖光从门缝传出,喻文州推开门,正看见黄少天偷偷往方锐身前的酱油碟里狂放辣椒。

伊布扑上前,在桌脚间和烦烦玩着你追我赶,黄少天偷袭完毕,抬头就看见喻文州明晃晃的笑。

还是在笑啊……视线对上的一瞬,黄少天有些别扭地移开目光。

总觉得好像没生气?看来白斩鸡功不可没!

脑子里飞速肯定了蓝雨食堂大叔的实力,嘴上也没停下:“文州来了!剩下的人估计一时半会也没那么快,坐坐坐先吃鸡不用给他们留!一会儿还有火锅。”

目光扫了一圈,喻文州冲波克基古使了个眼色,后者很懂地飞上去贴着黄少天卖萌耍赖,成功把黄少天从原来的座位上赶下来。

“好好好你要坐这我让你坐就是了,哎哎我的小祖宗你别哭啊!!糟了宋晓看到一准又说我没有爱心伤了小天使的心Nooooo!”

喻文州顺理成章地抱起波克基古,坐在方锐和黄少天中间。

夹起一块白斩鸡,轻掠过自己的酱油碟,无视方锐被辣得龇牙咧嘴满脸我靠靠靠靠黄少天你给我记住的表情开口:“战队那边好像有要签你的意向,为什么突然要走?”

方锐低头灌了两口果汁:“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换个地方呆,安逸久了也会想动一动的吧。”

喻文州放下筷子:“只是这样?你不是那种在一个地方呆不久的人。”

“我就知道这个说法糊弄糊弄他们还行,你比刚进训练营那会儿还要敏锐……说实话现在蓝雨的战术风格不太适合我,要我的师父鼬去打攻坚手位置可以,但那种一脸浩然正气往前冲的方式我终究还是别扭。”方锐站起身换新的酱油碟:“在变成四不像之前还是多走几个地方,找找适合自己的战斗和生活方式吧,师父鼬也是这样想的,那家伙虽然外表慈眉善目,内里想法可多着呢。”

说话间郑轩和宋晓推开门,几个少年鱼贯而入,一下子就坐满桌沿。

推杯换盏间方锐已经被果汁灌饱大半,跑了两趟洗手间后痛心疾首地发现火锅里竟然一片肉也没有了……

离开这个如狼似虎的和尚庙真是正确的选择,亏得小爷我刚刚还面对洗手间的镜子长吁短叹了一番……

到底是一群从进训练营起就需要不断面对突如其来的离别的年轻人,最后杯盘狼藉也没引发多少离别的伤感,只是每个人都认真地道了加油和珍重。


方锐在第二天清晨背着巨大的双肩包离开,师父鼬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跟着主人在晨光里走向未知的明天。

“再见了蓝雨,再见了我的母队。”

黄少天被魏琛从宿舍拖出来打指导赛,只是这一次站在他对面的不再是月精灵,而是守卫蓝雨的水君,索克萨尔。

喻文州打开电脑,调出这周各个战队的赛况录像,看了几遍后拿出笔记本,若有所思地写起了什么。

郑轩撒出一把小石子,哥达鸭的水枪随即跟上,弹无虚发。

宋晓难得出了次远门,寻找让狃拉进化的锐利爪子。

徐景熙在蓝雨图书馆查资料,对于如何做一个放心奶显然还有一些疑问。

所有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为了冠军的荣耀,为了有力量守护城市的安宁。

但无论身在哪里,蓝雨永远会是你们的家。



########
感谢你看到这里~
QwQ啊啊啊我本来以为可以写到喻总PK老魏的,结果总觉得还要两章之后才会出现了……
其实老魏对蓝雨贡献挺大的,说奠基石也不为过,从老魏退役到文州接手队长职位的第一年磨合期这个时间段是蓝雨最艰难的时期……
啊啊啊怎么办突然就不想写这段(你滚!!
大家成长得好慢窝好着急(是你更太慢了喂……
其实到这里年轻一代的队伍已经要成型了,大家的对战风格和战术素养也基本成型了~
虽然每个人都风格迥异,但是蓝雨真的是一个能包容所有人的个性并且将个人优点都发挥出来的队伍。
我爱蓝雨我今天也爱蓝雨爱得深沉!!!
顺便问一句大家是比较喜欢看一次三千多的周更还是五百到八百字的小段日更/隔日更??

评论(12)

热度(9)